首页> >
旁边的白银骷髅头上冒出文字框:“神明大人,我在前线有最新的发现,耀垣首与星虫……”
陆尧逐行逐句看完,心说有点意思。
看似单调的白银平原,也在随着时间持续演化着。
如果将电振星看做当地原住民主体,那它们至少演化出了三个群体。
首先是高空之上那些俯瞰下面的幸运儿,不妨将它们称作高层星。高层星数量最少,目前也没有得知有坠落的高层星,它们的现状还是一片空白。
第二个群体是数量最多的坠星,它们是在闪烁跳跃中耗尽能量,最终坠毁的电振星。
坠星并没有死亡,而只是难以运动,被深埋地下。唯有在地质运动不断挤压和下沉,它们最终进入黑质之下的息壤中,才算是彻底消亡。
第三个群体就是星虫。
它们都是由饱经磨难的失意者组成,冲锋过跳跃过,最终没能幸运地挣脱世界压力,坠落后倒是找到了一种新的生存方式。
星虫到处寻找地下合适的同类,只要彼此频率接近,能完成对接就可以继续壮大。
“这是电振星独有的社会组织结构,星虫这一形式既是家庭也是结社。它们彼此共振和同步运动,所以也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,变成了一个复合的整体意识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